加耶

大学ing~随缘更~可以友善提意见,但别来杠,也别在评论区求彩蛋,请互相尊重,不喜欢请左上角退出

实习生认为江停是娇妻花瓶

正文2k+彩蛋1k,介意慎入

本篇是@up一个逗号帅感叹号 的点梗~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分割线

01

“陈顺,老高让你把那个报告写一下。”

 

“好的,小梅姐!”

 

曾经战战兢兢跟在严峫后面的实习生韩小梅,已经正式转正了,成为了一名可以扛事儿的优秀女警。

 

今年的市局又来了一个实习生,陈顺,照常还是高盼青来带。

 

陈顺刚来两天,就凭借不错的记忆能力,将人都认清了,甚至连隔壁的禁毒支队都混熟了,所以大家就默认他已经熟悉同事们了,全然没有注意到他还没见过江停。

 

02

一周后,江停出差回来,来市局找严峫。

 

陈顺看着眼前温文尔雅的男子,正准备张嘴询问,就看到江停脚步不停地从他身边走过,头也不回地走进了严队的办公室。

 

他眨了眨眼睛,看了看周围的同事,没有一个人有反应,就好像,这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。

 

他转头问马翔:“刚刚那是?”

 

马翔手中打着游戏,闻声抬头,“啊?哦你说江哥啊,来找严哥的,自己人。”

 

马翔说完停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:“严哥的人。”

 

如果听到这话的是韩小梅,那她马上就能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,但可惜,陈顺是一个钢铁大直男,根本没有意识到马翔补充的话是什么意思。

 

“哦……哦好。”陈顺点点头,原来是严哥的好朋友,难怪大家都见怪不怪。

 

此后,陈顺就在忙碌的工作中,严峫的办公室中,出现场的外勤中等等场合,屡次见到江停。

 

他没有表现出来,但内心暗暗奇怪,“不是,这就算是好朋友,警校老师,也不能这样接触案件吧,严队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

 

而他也在几次间接接触中,比如严队让他帮江停买早餐,买晕车药,取外卖等等,对江停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——娇气且任性,身体还不好。

 

一次无意之间,陈顺从韩小梅那听到了他俩是一对的消息,下巴都差点吓掉了。

 

但是仔细一想,好像也说得通了,难怪这么娇弱的人能当上警校老师,原来严支队喜欢这款啊。

 

再回想一下自己当初帮忙跑腿的几次,心里很是无语,人家靠脸就可以悠悠闲闲,吃好喝好,他倒好,拼死拼活努力那么久才拿到来市局实习的机会,结果来了之后还要给这种人跑腿。

 

陈顺也不是傻子,这些不满心里想想就好了,当然不能说出来,可是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。

 

03

一次行动上,陈顺作为探子去酒吧打探消息,和人吹牛套话,一来二去消息是探出来了,酒也喝了不少,他晕晕乎乎地退回后方指挥车上休息。

 

行动进行得很顺利,收工路上,江停一边挂着和严峫的语音,一边开车,拐弯时余光瞥见陈顺抱着一个本子,上面好像写着一些关于套话的技巧。

 

江停随口问道:“你在复盘刚刚的行动?”

 

“对,虽然刚刚的信息都套出来了,但我感觉还是差了一点,中间有个地方差点就露馅了。”陈顺下意识回答,讲完后才反应过来是江停问他,心里翻了个白眼,跟他说有什么用啊,问韩小梅也比问江停有用啊。

 

“哪个地方,具体讲讲。”江停其实也没什么别的想法,严峫那边还在忙,他看这个实习生还挺好学,就想说教一下吧,也不是什么难的东西,刚开始经验还不足罢了。

 

陈顺听完皱了皱眉头,这人怎么还这么执着啊,闲着他了?

 

“江哥,我这人说话比较直,有些您别介意,这车上也就我们俩人,您就别装老师了行吗,我对您没有什么不敬的意思,但您也别为难我了行吗?”

 

陈顺一番话说得苦口婆心,说的江停都懵了,他表情怪异地看了一眼陈顺,有点怀疑地问:“我平常有什么事为难你了?”

 

“没。”陈顺叹了一口气,心想这人怎么听不懂话呢。

 

“那是严队为难你了?“江停想了想,会来他面前说,不是他为难的话那就是严峫了吧,“没事你说,我把......”

 

江停刚想说把耳麦关了,话还没说完,就被陈顺打断了。

 

“大哥你没事吧?搁这装听不懂话呢?我说你要当娇妻花瓶就好好当,我看严队和大家也接受良好,就别在这装模作样要教我东西了,你搞的明白吗就在这说?我真不知道你是给市局上下灌了什么迷魂药,出个外勤还要跟来,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,来看啥热闹啊!”

 

陈顺闭着眼,手扶着头,整个人晕乎乎的,酒的后劲上来了,他残存的理智也分毫不剩了。

 

驾驶位的江停,和耳麦对面的市局众人,一起安静了,江停是被“娇妻”两个字创到,对面是被陈顺的炸裂发言吓到,这一刻的沉默,震耳欲聋。

 

严峫皱着眉头,对着耳麦怒道:“江停,哪个傻逼在说话?你不是在车上吗?到哪了?韩小梅!去接你江哥!让那个傻逼来见我!有什么意见来找我说!在江停那说什么屁话呢!“

 

“是!”韩小梅眼皮一跳,脚底生风地跑了出去。

 

严峫身边的气压一降再降,他扫视一圈还在发愣的众人,“愣着干嘛!活都干完了?”

 

听出是陈顺声音的高盼青,生无可恋地转头问马翔:“你说,我还能见到明天早上的太阳吗?”

 

马翔看着不远处怒火冲天的严峫,咽了咽口水,“可能,有点难度。”

 

江停从震惊中回神,短短几秒就已经调整好了心态,这中间八成是有点误会,虽然不能否认陈顺这瞎了的眼睛和不如没有的脑子,以及乱七八糟的想象力,也不知道是市局是从哪找的实习生。

 

“媳妇儿,你快到了对吧,饿不饿?老公给你点个鳗鱼饭?”严峫本来打算行动结束就送江停回去的,但这么一闹,突然就改变主意了。

 

“行。”江停看了一眼还不知道自己闯了多大祸的陈顺,心想:我是救不了你了,自求多福吧。

 


 

 

评论(156)

热度(3939)

  1. 共2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