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耶

大学ing~随缘更~可以友善提意见,但别来杠,也别在评论区求彩蛋,请互相尊重,不喜欢请左上角退出

费渡熬夜心梗

全文2.4k,本文关于心梗的所有描述均来自简单的网络搜索,介意慎入!

 

本文是@番茄 的点梗~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分割线

01

“晚上喝排骨汤还是鱼汤?”骆闻舟拖着地,头也不回地问费渡。

 

“鱼汤吧。”费渡靠在沙发上,看着只穿了一条运动裤的骆闻舟,眼神毫不掩饰地在他线条分明的上半身逡巡了一圈。

 

“吧?嘿我说你这人,你师兄我亲手煲的汤,你还嫌弃上了?”骆闻舟闻言停下手中的动作,回过头道。

 

他一转头就撞进费渡露骨的眼神,猝不及防地忘词了,他暗暗压下心里的情愫,隔着空气对着费渡指了指,强迫自己移开视线。

 

“这大白天的,你一个病患,别勾我!还想打120是吧!”

 

费渡从骆闻舟的话里听出气急败坏,嘴角微微扬起,依旧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,转移话题说:“师兄,洗衣机好了。”

 

“听到了,你师兄没聋。”骆闻舟带着拖把去阳台,洗完手隔着阳台玻璃门唠叨费渡。

 

“我说费总,你什么时候可以在意一点自己的身体?我三令五申禁烟禁酒禁熬夜,你倒好,顶风作案,趁着我值班加班,把不能干的事全干了。”

 

“师兄,我错了。”

 

骆闻舟又气又无奈,偏偏费渡现在是一个大型瓷娃娃,打不得罚不得,骂了也没用,他家费事儿认错态度相当良好。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不能想,一想起费渡作的死,他就感觉自己血压有点高。

 

 

02

一切事情尘埃落定,费渡也从闲散的费爷彻底成为了日理万机的费总,开始了繁忙的上班加班生活。

 

费渡这个人,天生精力旺盛,熬夜到两三点,第二天依旧早起,丝毫不会精神不济。

 

平常有骆闻舟在家管着,费渡还算收敛,前段时间,市局接了一个大案,骆闻舟忙得晕头转向,无暇对费渡进行实质性监控,就让费渡钻了空子。

 

费总忙着拿项目,夜里说完晚安就打开电脑,和远在市局的骆闻舟同步加班,掐着骆闻舟回家的时间前睡觉,白天又踩着点去送三餐,愣是没被发现。

 

这样的作息持续了小半个月,直到市局破案,骆闻舟恢复正常上下班,费总瞒天过海的演技完美地将这件事混了过去,但这段时间的熬夜却像一个导火索,将费总常年亏欠的身体彻底爆发了出来。

 

不久后的某一天,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费渡突然胸部出现疼痛,随之而来的胸闷让他喘不上气,浑身大汗,给骆闻舟吓得脸都白了,急忙打了120。

 

“医生!他突然胸痛胸闷喘不上气!”医护人员来得很快。

 

骆闻舟看着医生的检查,整个心都悬起来,那喘不上来气的模样,和当初那个脖子上带着金属环的费渡逐渐重合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。

 

他忍不住去想:费承宇不会还对费渡做过什么吧?但念头一闪而过就被他否定了,不可能,如果有,费渡没必要瞒他。

 

经过之前的调理,费渡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,骆闻舟快速回忆了这段时间的所有,费渡做的所有事基本都在他的眼皮底下,除了他前段时间的加班,那段时间费渡一定做了什么。

 

骆闻舟深吸了一口气,难道地下室的那些东西又被他弄回来了?

 

“可能是心梗,快!”医生在简单的检查后,开始抢救。

 

在骆闻舟的迅速反应,和急救人员的快速抢救下,费渡成功地渡过了危机。

 

好在费渡年轻,这次只是心梗前兆,但骆闻舟可真被吓得够呛。

 

他看着躺床上的爱人,一想到这个人可能在他都不知道的时候,突发心梗出事,简直要疯。

 

这个被他捧在心头的人,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让他心惊胆战,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凑合过吧,还能分咋的。

 

 

03

“师兄,要帮忙吗?”费渡不知什么时候起身,悠悠靠在阳台门旁,勾着嘴角说。

 

“滚滚滚,安心当你的瓷美人去,带着骆一锅一起,别在这捣乱。”骆闻舟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

费渡颇为遗憾地摇摇头,和脚下的骆一锅对视一眼,“你爹这是嫌弃我们了。”

 

“喵呜~”

 

骆一锅完全不在意,依旧趾高气扬地往阳台走去,身体灵活地往柜子上一跳,在骆闻舟的眼前留下一道完美的抛物线。

 

“......”

 

费渡没忍住笑出声,骆闻舟无奈,看着一人一猫,行吧,能把费渡逗笑,也不错。

 

骆闻舟将手中最后一件衣服晾好,伸手搂住费渡,将人往怀里一带,往客厅走去,随口问:“你今天不去公司?”

 

“去公司哪有陪师兄你重要。”费总的情话从善如流。

 

“这么爱我啊?”骆闻舟八风不动,连脚下的步伐频率都没变。

 

“怎么?师兄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吗?我的问题,看来表现出来的还是太少了。”费总装模作样地皱了皱眉头,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,就被骆闻舟打断。

 

“是吗?你背着我熬夜的时候,也爱我吗?”

 

费渡顺着骆闻舟的动作刚坐到沙发上,一转头就看见骆闻舟似笑非笑的兴师问罪,该来的总归是来了。

 

“我错了,那段时间比较忙,我确实没想到会这么严重。”费渡立刻道歉,不比之前偷喝酒,这次他少有地有些心虚。

 

费渡看着想要张口的骆闻舟,知道他这次是认真的,他俯身轻轻吻在了骆闻舟的嘴角,堵回了骆闻舟还未出口的话,他知道骆闻舟想要说什么。

 

“对不起,师兄,我保证,这是最后一次。”费渡那双似弯非弯的桃花眼,这刻没有勾人的风流,只有无限的爱意和认真。

 

费渡是一个能将自身控制到极致的人,不论喝酒、抽烟、熬夜,他会做,只是因为无伤大雅,从前还会再多一个不怕死,但自从跟了骆闻舟,他现在学会了惜命。

 

偶尔的放纵和管束,于他俩都算情趣,但不能过线,这次的事,超出了他的意料,他不会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了。

 

曾经的费渡无所畏惧,连死都不怕,如今的费渡,唯怕一人,怕他伤心,怕他受伤,怕自己不能陪他共白头。

 

“我不会拿着你的心肝去喂狗的,师兄,我爱你。”

 

费渡短短两句话,把骆闻舟堵得严严实实,心里涨涨的,说不出话,没有油嘴滑舌,没有混科打诨,他听得出来,费渡每个字都是认真的。

 

骆闻舟静静地看了费渡好久,久到好像要把眼前人余生都装进去。

 

“我也爱你。”他抬手抚摸费渡的脸,闭眼吻了上去。

 

 

04

“我今天加班没那么快回,你十点给我准时睡觉,再敢熬你试试!”骆闻舟百忙之中,抽空给费渡打了电话。

 

“知道了,师兄,我哪儿敢啊。”费渡笑了笑,转手就拨通市局旁那个六星级酒店的电话,订了份夜宵。

 

费渡合上电脑,起身洗漱,掐着时间和骆闻舟发了晚安后,关灯上床。

 

窗外熙熙攘攘,市局灯火通明,骆一锅趴在沙发扶手上,啃着自己的尾巴毛,墙上的时针正对着10。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