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耶

大学ing~随缘更~可以友善提意见,但别来杠,也别在评论区求彩蛋,请互相尊重,不喜欢请左上角退出

楚月:我只是单身,不是疯了

同系列爽文,均独立成篇

秦究:我只是出差,不是死了 

游惑:我只是咽炎,不是废了 

正文2.9k+彩蛋1k,本文主楚月,副究惑,cp不逆不拆,楚月和两人都是挚友的关系,游惑自觉将自己当做楚月的娘家人,介意慎入!
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分割线

01

总部最近成立了一个教官特训班,对新来的教官进行三个月集训,各基地都要派几个教官去带队。


这边基地自然就是游惑或秦究出一个,但游惑前段时间出任务受伤了,总司令心疼他,就没让他去,又顾及秦究需要照顾“伤患”,略一思索,派去了楚月。


楚月低头看着手中公文,又抬头看了看面前有些歉意的两人,“……”


游惑:“我都说了……”


游惑刚张口,就被楚月和秦究强行打断。


“001你赶快把A给我带走。”楚月摆摆手,掉头就走。


“亲爱的,这申请我可不敢打。”秦究推着游惑,往和楚月相反的方向走。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于是,楚月就搬去了总部,原工作交接给了游惑秦究,偶尔回来几趟。


至于游惑,在秦究和楚月威胁的眼神下,“安分”地留在基地。



02

楚月忙得脚不沾地,这次训练的“学员”比以往都要强,这也意味着准备工作更加繁琐,需要考虑得更多。


她本身职位不低,能力也强,这次作为总教官,各种事物依旧井井有条。


以前在基地和系统内的时候,游惑和秦究能力太过出众,楚月往往会被忽略,这一次的特训班,让她完全走出阴影下,大家这才意识到,原来楚月的能力这么出色。


楚月对此倒是无所谓,她不在意这些名利,也从来不会觉得游惑挡了她的光环,如果要她说,她觉得游惑主事她副手的方式很好啊,又靠谱又轻松。


但有些人就不这么觉得了,武炎是另一个基地派来的教官,他对楚月一见钟情,漂亮飒爽办事利落,这简直就是他的理想型啊!


武炎托人去查了一下楚月,发现她这些年一直是游惑的副手,心里有些不太满意:楚月怎么一点上进心都没有啊?


后来发现这次训练只有楚月来,没有游惑,楚月杰出的能力充分展现,他这才满意地点点头:不错,看来这是准备往上爬了。


他给楚月发了条消息,“楚教官,这是新改的训练计划,您看看,有什么问题我再改。”


楚月接到消息的时候正好在办公室,用电脑点开看了一眼,回复道:“没什么问题,不用改了。”


武炎:她秒回我!她在意我!她认可我的能力!


忙着处理事情的楚月,完全不知她的一句工作回复,竟然能被解读出这么多情绪。


之后的工作中,武炎能联系楚月的,就不会去联系其他人。


***

武炎:楚教官,我要去H基地开会,需要顺便载你回基地吗?


楚月:不用了,谢谢。


武炎:她害羞了!


***

武炎:楚教官,这个计划我有个想法,我们可以……您觉得这个可以吗?


楚月:你写个具体的实行报告,下次例会汇报,大家一起看一下。


武炎:她果然喜欢我!


***

武炎:楚教官,有什么需要交给司令的文件吗?我正好要去,有的话我给你带过去。


楚月:还真有一份,那麻烦你了。


武炎:跟我还这么客气,不麻烦,请杯咖啡就好。


楚月:好,下次给你带杯。


武炎:她要请我喝咖啡!她爱我!她在追我!


……


所以说,暗恋可能不一定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,也可能是一个人的自作多情。



03

“Z,东西给你带来了。”游惑敲了敲门,走进楚月的办公室。


楚月知道游惑今天来总部开会,让他顺便帮自己带点东西。


“好谢了,你放那桌上。”楚月正在回复消息,听出是游惑的声音,头也不抬地说。


多年的信任和默契让她根本没在意游惑,专心处理手中的事,好不容易处理完之后才反映过来不对,游惑没走,还在沙发坐着,门也带上了。


“A?你在这等001?”


“不是,有点事找你,不急,你先忙。”


“我现在没啥事,说吧。”楚月起身坐到游惑对面。


她看着游惑抬头,脸上神情竟然少有地有些复杂,这可新奇了,她认识游惑这么多年,可没见过几次这种表情。


游惑看着楚月吃瓜的眼神,眨了眨眼,沉默了一会,张口道:“我刚刚去开会,听到了几个人的讨论,他们说,你和武炎订婚了?


游惑不是一个八卦的人,但这次听到的消息是楚月订婚,作为楚月的多年好友,他有点疑惑,没听到风声啊?


更重要的是,根据他和武炎的接触来看,武炎这个人,普信自大,如果楚月真的喜欢,他应该怎样委婉劝分呢?


游惑难得有点头疼,在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下,他俨然将自己当做了楚月的娘家人。


楚月差点喷出一口茶:“啥?谁订婚?我?和武炎???”


不是,怎么吃瓜吃到自己身上了?!楚月瞪大了眼睛,满脸震惊,“你听谁说的谣言?”


游惑看着楚月的反应,皱了眉头,脸色微沉,“我去开会的路上,听见武炎和其他几个人在聊这事,他说,你喜欢他,在追他。”


楚月跳起来,差点把椅子踹翻,音调直接高了八度:“我眼瞎啊我喜欢他?!”


秦究恰好这时候敲门进来,伸腿抵住滑过来的椅子,轻笑一声,“拆家呢?”


他一抬头,就看到面前两人的脸色都前所未有得难看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楚月已经冷静下来,三言两语地讲述了事情经过,以及她和武炎仅有的接触。


秦究看着楚月电脑上的聊天记录,眼神厌恶,“搁这造谣?他找死呢?”


游惑抱着手臂靠在沙发上,闻言掀起眼皮,冷冷地说:“那就教教他做人。”


秦究看了一眼桌面的电话:“叫他过来?”


楚月嘴角轻扯,冷哼一声,“我记得现在是训练时间,我亲自去训练场会会他,最近办公室待多了,正好活动活动筋骨。”


04

片刻,几人到了训练场。

 

为了不妨碍楚月发挥,游惑和秦究两人往旁边走了几步,站在了树荫下,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 

看到三人出现,正在带练的教官有点疑惑,过来询问。

 

“没什么事,你让武炎过来一趟。”楚月摆摆手。

 

教官心头一惊,楚教官这脸色,很难看啊,武炎这是闯啥祸了?

 

武炎很快过来,“楚教官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楚月冷着脸,看着武炎,不怒自威,“听说我在追你,我们要订婚了,我怎么不知道这事?”

 

楚月的声音没有掩盖,不远处训练的人都能听到,纷纷边训练边竖起耳朵听八卦。

 

武炎笑了笑:“啊,这事儿啊~是我的错,你们女生都挺在意仪式感的对吧,我得先求婚对吧。”

 

带练的教官听到武炎的话,大惊失色,武炎疯了吧?!

 

他默默向旁边移了几步,远离树荫下的游惑和秦究,他刚刚感觉那边的温度降了几度。

 

楚月的怒气一下就爆表了,“求婚你大爷!我什么时候跟你在一起了!我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!少在这自作多情!”

 

旁边偷听的众人:“卧槽?!有点离谱了!”

 

“等下,你,你不是在追我吗?”武炎有些惊讶。

 

楚月肺都要气炸了,冷冷地说:“我和你之间所有沟通都是工作上的正常交流,不存在任何除同事外的关系。”

 

任何一个人被大庭广众下“拒绝”,都会有些难堪,更何况是武炎这种自尊心特别强的。

 

武炎皱了皱眉头,他不傻,听到楚月的话就知道她的意思了,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被自己“心仪的妻子”厌恶,其中还有自己的下属,太丢人了。

 

“楚月,我请你喝咖啡,换个地方,这事我们再商量商量。”武炎语气不太好。

 

“没商量,我会向司令打申请,收拾东西明天就给我滚蛋!”

 

武炎急了,冲上去拉楚月,大吼道:“你到底在耍什么脾气?你都快30了,每天打打杀杀的,除了我谁看得上你?”

 

一旁的游惑没忍住想要过去,被秦究拉住,“再等等,你先让Z把气出完。”

 

楚月侧身一躲,将快要触及自己肩膀的手一扭,转身抬腿一脚,将武炎直接踹出2米开外。

 

她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地上的男人,挑了挑眉,轻蔑地说:“快30又怎样,我再过二十年也看不上你这种货色,pua我?你也配?”

 

楚月说完掉头就走。

 

武炎龇牙咧嘴地爬起来,还想要追上去,好不容易看到一个这么“完美”的妻子,他可不能放弃,就算不成,也不能因为这事受处分啊!

 


 

 

 


评论(89)

热度(595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